隐星阁主⭐

文和图都超喜欢,是小天使星鸭,也太可爱了!谢谢我滴九歌❤

九歌:


给我家宝宝的生贺,生日快乐哦~✧(≖ ◡ ≖✿) @油油@脱发の秋

明世隐和弈星本不该有联系,并非是“我不想认识你”之类的情绪,而是由于灼灼燃烧的火焰,那么远的距离,没有人去跨越。

明世隐是弈星的老师。在这之前,他也听到过很多传言,比如弈星降生时窗外的花开出了火的颜色;抱着他的人被一簇火苗烧断了手臂;再比如他展开翅膀的那天,长年冻结的星湖被燃出了片片涟漪,里面的星子转上天穹,闪闪发亮。
少年人,火气大。明世隐摸着下巴,接下了用碎冰封缄的透明信封,指尖在其上划过七星勾成的金纹,内容便一字一句地飘了出来。
想让他去当弈星的老师,也想让他去死,是这个道理,把弈星变成可以利用的人,借着他的力量,好让对雪国有威胁的人消亡。明世隐管的是星图,总是比他人先那么一步看到未来,也能用它改变轨迹,抹杀什么事物便轻而易举。他们整个国家的人有着冰的翅翼和心脏,虽说有人类的外表,但本质还是冰,翅膀是对内心最真实的展现。
明世隐就有一双柔软的白色羽毛翅,没有冰,也没有别的什么,所以他从不展开,和形象差距太大。内心那一片小小的羽毛飘飘转转,藏着过去的回忆和幸福。

不过,因为这个,明世隐也被他们看作无心的人。没有心的人没有翅膀,只是个壳子而已,也有人说明世隐以星为翼,不过没有人见过,也就是个小故事。他会借着风飞,但不能坚持太久,天上的星有自己的道路,他就踩着那些金色的线行走,他刚见到弈星的时候,小孩子被那群玩伴丢在冰湖里,水灭了他翅上的火焰,徒留羽翼张开撑在洞口,那个烧出来的小冰洞还在缩小,大家大概是想看笑话吧,一个人被卡在湖里什么的。
——在这之前,明世隐握住了弈星温热的手,把他拉了上来。

弈星的手是温热的,不同于寒冰,但也不算太暖。明世隐站在冰面的旁边,猝不及防,脚下坚冰被翅膀尖上重燃的火融化了一块,好在踩着星轨,没有摔下去,不过弈星没那么好运,明世隐拽着他的手臂,手腕被身体和翅膀拽的生疼,还有水和冰,顺着他的小腿爬上来。
明世隐让那群小孩子散了去,手指碰了碰弈星的翅膀——黑色灰色的羽毛,尖端却是白色。
明世隐说,你不该在这里的。
弈星面色苍白地收回了手。

弈星垂着双翅,眼里映出一颗小小的绿色幼苗,他想去碰,却又不敢,明世隐在一旁写着什么,大概是天文历法之类的东西,笔上的羽毛是弈星给他的,在明世隐第七十五个生日时,被弈星装在一个琉璃盒子里,锁扣是一颗星。
弈星喜欢看夜莺的故事,但明世隐不想要艳红的玫瑰,弈星让冻死的枝在无尽的冬日中绽放,明世隐就让鸽子带它去远方的春,弈星坐在树枝上,手心飘着一朵玫瑰。
弈星问,为什么?
明世隐把露水收进玻璃瓶中,里面养了一条红色的小鱼。他笑了笑,说,因为玫瑰是用生命换来的啊。弈星不说话了,半晌,指尖点过玫瑰,红色的花开的更艳了些,然后凋零,碎在雪中。



在某一天,飘雪的日子突然有了春的气息,弈星问,为什么?他的声音在抖,手也一样。
明世隐说,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啊。他说这话时,手心一片血肉模糊。弈星为了灭去火焰,握着那把银色嵌宝石的短刃,想要剥离自己的翅膀。明世隐夺过刀,上面的温度烫伤了他的手。这也是弈星第一次见到明世隐的翅膀,柔软的白羽张开,有淡淡的温度。弈星割断了一半的翅膀根部全是斑驳的血痕,地上,手上还有胸口的针扣上全都是血,炙烫的血和刀烫伤了明世隐,但他的老师没有放手,而是越发用力地把他搂紧了。
明世隐叹息,傻孩子,不疼吗?
弈星跌撞着起身,是他十六年间第一次流泪,也是他十六年来发自内心的话。
他说,老师,我爱你。
他拖着半边折断的翅,站不稳,摇摇晃晃地摔进了明世隐怀里。

那半边翅膀后来被明世隐用红色水晶抽成的丝线补上,翅膀根部的羽毛映着光,像明世隐的一只艳色的眸。
明世隐给他顺毛,说,我喜欢夜莺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