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星阁主⭐

雪落

我永远喜欢透透❤

短透:

   @不知道起什么id就祝你新年快乐吧 


 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!我们U老师生日啦!我永远喜欢她!
如果她还没有拆信,就请她今天拆开,如果她已经拆过,就请她再看一遍。虽然写得不好,但爱你的心是真。


雷狮是个很特别的人。


他是我们警部搜查一科的指导官,27岁,年纪轻轻就坐上了高位。初次见到他的人对他印象都不好。紫色眼睛的余光轻佻又傲慢,说话的余意嘲讽又危险,完完全全就是个吊儿郎当不负责任的人。


我一开始调来这里时也是这样想的。出乎意料的是,雷狮工作很负责,丝毫不会推脱上头派下来的任务,布置工作给属下也清晰明了。虽然他总给我们安排超负荷的任务,然后放任自己在办公室里悠哉游哉,享受不会冷的茶与可以调节明暗的日光灯。我和其他同事彻夜蹲点,潜伏,把凶手一网打尽,回来之后无论如何做得多优秀也不会得到他的一点赞扬。当然,如果搞砸了,我们的下场可是相当凄惨,所以我们都绷紧一根弦去做他下派的事情。


雷狮长得挺好看,局里有小姑娘喜欢他,踩着机会跟他聊天。雷狮心情好时会跟她聊几句,心情不好就埋头工作,把人晾在一边。雷狮好像对谁都不感兴趣,不检查讯息不去联谊,车载香水永远一个味道。可小姑娘的喜欢执着得不行,还是踩着机会见他,带了自己做的小饼干过来让雷狮尝尝。她跟我说,后来她尝了一口,才发现自己放太多糖了,但雷狮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。


小姑娘受此鼓励首次摊牌,雷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。我们这些好事的属下在外面想听他的理由,却被一通电话急急打断。


总部紧急请求增员支助。我们清清楚楚听到雷狮说的一声我来带队,便挂上电话匆匆离开安排人员。


第二天小姑娘肿着一双眼睛上班,再不绕到他办公室。雷狮照样没心没肺地活着,不过说他没心没肺也不对,他从未表现出他对那个姑娘有好感,仅仅流露出对那块过甜饼干的纵容。


庆祝会定在火锅店里,雷狮是第一个来的,我是第二个。我望见他坐在店里,百无聊赖,单手摇晃杯子的酒。他望了我一眼,算是招呼。我把满是雪的伞放在伞架上,旁边仅仅有一把伞,我断定那是雷狮的伞,上面的雪已经化了。


我很自然地坐在他旁边和他聊天,等候。雷狮见到我戴着我女朋友塞给我的大红围巾,毫不留情地嘲笑了我一番。我碍于面子,推言外面太冷家里只剩下一条围巾不得不带,接着把围巾摘下来放在一边。


不多久同事们三三两两来了。人齐的时候气氛很热烈,室内全是清冽的酒与食物的温热味道。他们开始互开玩笑,甚至有人过来捶雷狮一拳叫他以后不要太嚣张了。雷狮反手也朝他脸上挥去,却在半路停了下来,他显然没当真,但眉眼洋溢的笑意让人有些胆寒。


他说,我以后会收敛的,但希望你对XX的感情也收敛一些,办公室恋爱可不提倡。


我根本就没有……算了!小伙子脸涨得通红,瞥了一眼雷狮说到的女主角,匆匆坐回自己的位置。他秘密被揭穿的惊异显而易见,同事们纷纷调侃他来找乐子。


借助这样的氛围,我开玩笑似的对雷狮开口:雷狮老大,看来你很懂这一套啊,以前一定有很多情史吧?


雷狮不置可否,手滑开手机桌面看了看时间,随后搭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:你有弟弟吗?


没有。


他笑得敷衍,不打算继续再说。我心想,他这话题也转移得太突兀了吧?但我也没必要追根刨底,我只能循着他的视线望着火锅里的水咕噜噜闹腾,青菜丸子争先恐后地浮了上来。


我出去抽根烟。他对周围的人这样说,也对我这样说。外面还在下雪。我想告诉他这件事,但这时我正夹起一块肉准备下口,当我吃完那块肉再想去提醒他时,他已经披上外套走了出去。于是我夹起第二块肉,难得蘸了蘸调料。


雷狮一根烟抽得够久,回来已经是大家酒足饭饱的时候,他慢腾腾地把有些水滴的外套搭在椅背上,重又倒了一杯酒。我路途远,又没买车,打算早点拦辆出租车回去。便起身跟他说我先走了,雷狮点点头。我习惯了,他从来不会讲上一句套话。一路小心,注意安全,从来没有听过他说。


我拿起我的伞,打开。风寒,踏雪的行人稀少,但灯尚且明亮。走了几步路后我听见有人喊我,一回头看见雷狮杵在门口。我以为他喝酒醉上心头,福至心灵,想要送我回家。但他只站在那里——


接着他很是无可奈何地对我说,你又忘记拿围巾了。


我愣了一会,问他,又是什么意思?


他自觉失言,笑了笑,然后把围巾递给我。


雪熙熙攘攘落下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74)